《神奇舍利子》

98.舍利处处有,全凭殊胜缘

    今年--二000年,农历庚辰年六月,晋美彭措法王在五明佛学院藏经堂再次召开了一个金刚萨埵法会,为期七天。
  至法会最后一天,就象上次开金刚萨埵一样,晴朗的天空突然大雨如注,不过几分钟,雨过天晴,在藏经堂四周地上一下子涌出许多舍利子。法王告诉大家:“藏经堂外面下舍利了。”于是,在藏经堂外出现了一场万人争捡舍利子的热闹场面。有个喇嘛,拿碗想喝水,在碗里发现了一颗挺大的舍利子!还有个喇嘛,正坐着诵经,身披的迦裟上一下子出现了许多舍利子!对碗里和衣服上得舍利的喇嘛,旁人都羡慕得不得了,这可不是人人都能遇上的殊胜佛缘啊。
  不过,听说也有个别人,利之所趋,动了歪念,捡到舍利子后,偷偷地将舍利子换了“郭路毛”【藏语:人民币】。这样的人,以后若再碰上天降舍利的胜缘,他就连一颗舍利子也捡不到了!
  说起“无中生有”,笔者也有过意料不到的收获。九五年夏秋,我去色达五明佛学院求法兼采访,其间曾离开佛学院去拜访过几百里外的年龙高僧,三天后才回到我在学院借住的小木屋。天气很好,我想把被子拿到屋外晒晒,当我揪开被子时,发现床单上有一堆黑色的小颗粒,比芝麻略小,形状有点象某种植物的种籽,用鼻子闻闻,无异味,似乎还有细微的清香。我吃不准这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怎会跑到我的被子里来,就去找善宝师问问,他的神通挺厉害,能看到许多常人看不到的东西,这几天我就是跟着他一起去年龙的。他察看了我被子里的那些黑色小颗粒后,告诉我,从年龙回来后,在他的被子里发现了一小摊大米!他带点激动对我说:“这是我们去年龙拜访佛父佛母之后出现的胜兆啊!”他叮嘱我,要保存好这些黑籽,这不是寻常之物!我觉得,这些黑籽确有点不同寻常,因为一年以后,它们的数量忽然增多了。
  还有位哈尔滨某中学的姚老师,也有过“无中生有”的切身体验。九七年五月,姚老师来到五明佛学院,因高原反应强烈,头痛欲裂,呼吸困难,不吃不喝躺了三四天,快不行了。清晨,她挣扎着坐起来,心中暗暗祈祷,希望法王救她一命。祈祷之后,她手捻佛珠,默念金刚萨埵咒。也不知过了多久,手心里忽然出现一颗圆圆的甘露丸!她吞下甘露丸,身体马上好起来,头不疼了,呼吸也正常了,能吃能喝又能走,彻彻底底换了个人!姚老师对我说:“不管你是谁,只要你真心祈求如意宝,他就一定会帮助你,但一个人要做到完全真心不容易,只有人快死时,才是完全真心的……”
  五明佛学院作为一所修学佛法的学校,对藏族学员来说,学制六至八年,学成毕业后也不一定马上离开,所以这支队伍较为稳定,目前常驻学院的藏族学员约有六千多人。来学院的汉族弟子,因语言障碍等因素,不跟藏学员一起上课,每天上午在汉经堂听索达吉堪布用汉语讲经说法,虽然也有呆上三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但大多住上一年半载也就回去了,因此,汉族弟子的流动性较大,这个走了那个来,目前驻在学院里的汉族弟子,大约保持在一千人左右。近年法王为广弘佛法、利益众生,每年都要召开一二个法会,消息传出,从藏地及汉地各处专程赶来赴法会的人可就多了,若大的喇荣山里几乎人满为患,但等到法会一开完,拜拜,大部分人在三五天里也就走光了。
  自九七年法王在喇荣山里开法会出现天降舍利,以后几乎年年都瑞相再现。对常驻佛学院的藏喇嘛,已经见怪不怪,但对来自汉地的四众弟子,亲眼目睹天降舍利,其内心所受震撼之大,难以言表。尤其对一些抱有特殊使命潜来五明佛学院的特殊人物,以及后来一批批公开派来动员汉族弟子遣回汉地的工作组,震撼尤烈!这些人,来之前大多对佛法怀有很大偏见,及至看到事实真相并不象有些人所宣染的那个样,再亲眼看到“无中生有”的天降舍利,原先信仰的什么什么“主义”不能不从根本上动摇乃至倒塌了,有的人因此而皈依了过去被他视为“封建迷信”的佛门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