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舍利子》

97.索达吉堪布,得之汉僧堂

  在前两章《藏密瑰宝大圆满,光身虹化证菩提》里的《新龙阿琼师,证现大圆满》一节中,对五明佛学院院长晋美彭措上师最得力的助手之一--索达吉堪布已作了简略介绍,相信读者对这位今日不可多得的汉藏大译师已有一些印象。
  我于九七年七八月第二次去五明佛学院时,带去了我撰写的一部介绍当代藏密宁玛派的长篇纪实文学《宁玛的红辉--今日喇荣山中的一块密乘净土》(打印稿)征求意见,索达吉堪布浏览之后,给了我很大鼓励,也使我更感到肩头责任的重大。他还送给我两颗天降舍利子,颜色灰白,有小的绿豆那么大。
  我问他:“也是从觉母经堂那儿捡来的麽?”
  “不,”他说,“那是在新汉经堂二楼屋顶下的一块搁板上发现的……”
  九九年四月,纪实长篇由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了,我给索达吉堪布寄去一册,不久接他回信说:“书已经收到,内容写得很好,很适合现代人的读书口味……以后希望能写更多的好书、佳作弘传于世,利益有情。”
  九九年十月,当我参加了藏地觉囊派的一个大法会后回到家中,打开我盛放舍利子的一只小银盒时,发觉索达吉堪布送给我的两颗舍利子长大了。就如我在“引子”里已经指出的那样,那两颗舍利子由小绿豆变成小黄豆那么大,体积至少大了七八倍,而且颜色也起了变化,通体洁白,饱满光润。
  我相信这是堪布与我的一段殊胜因缘。正是这两颗长得很大的舍利子,让我时时想起堪布对我的鼓励和厚望,这是这两颗长得很大的舍利子,赋予我新的创作灵感,于是才有了这本即将完工的《神奇舍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