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舍利子》

96.喇荣殊胜地,万人寻舍利

  一九九七年,农历丁丑年二月,四川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佛学院院长--如意宝大法王晋美彭措上师以佛学院里的觉母经堂为主会场,举行了一场持续半个月的“持明大法会”。持明,为梵语陀罗尼真言的意译,即密乘密咒的修持。
  从青藏高原各处及内地诸省赶来参加法会的藏汉四众弟子,连同学院五千学员,共有三万多人。法会开至一半时,有的学员私下议论:“三年前法王在新龙开极乐大法会时,天降舍利,太殊胜了,如果这一次持明大法会也能降点舍利下来,就好了。”是夜,法王作了个梦,得到一个很吉利的梦兆,次日他告诉身边伺者:“有人想要舍利,这一次佛菩萨会满众生的愿。”
  法会开至第九天,有人无意中在觉母经堂外的地面上,发现几颗亮闪闪的小白点,捡起来,只见状如粟米,色白似玉,晶莹剔透,灵气氤氲,原来正是舍利子!
  消息不径而走,整个法会都轰动了,觉母经堂外,人头躜动,大家都拥到这儿来找舍利子,舍利遍地都有,不仅地面上有,靠地面的泥土里也有。那么多人挤来挤去,已没法蹲在地上慢慢搜寻,有人干脆拿来脸盆、水桶、帽子和饭碗,或以手刨,或以锹撮,将可能含有舍利子的泥土先弄到容器里去,然后拿回自己的居室或帐篷,再仔仔细细寻找。
   觉母经堂外的一堵石砌围墙,靠墙根的土被越刨越少,刨到后来,有一段十几米长的围墙哗地倒了下来,在倒下的围墙里,有人也发现了好些舍利子!
  除了觉母经堂外的泥地上,在觉母经堂里面,以及大幻化网坛城四周,还有大经堂外面,也有不少舍利子。凡来参加这次法会的人,多多少少,都捡到一些舍利子。觉母经堂,因为除觉母外,旁人不能进去,所以觉母们这一次的收获是最丰硕的。
  自五月十三日起,法王又在五明佛学院召开了一场金刚萨埵法会。
  金刚萨埵,其造像特征为二手执五智金刚杵,故又称金刚手,是密宗八祖中仅次于大日如来的的大菩萨,与显宗所奉的普贤菩萨体同而名异,萨埵,为有情之义、勇猛之义,所以金刚萨埵又以有情勇猛著称于世。当此末法时代,修金刚萨埵法,能驱逐邪魔,开发智慧,助你早登圣位。
  法会开至一半时,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紧接着下了一阵雨雪冰雹,可是没几分钟时间,雨雪冰雹嘎然而止,天空晴朗如初。从大经堂的喇叭里,传来法王那雄浑有力而充满喜悦的声音:“天降舍利了,在大经堂外面。”人们一听到这话,就象战士听到了冲锋的号角声,哗地往大经堂那儿拥去。果然,在大经堂外的地面上出现不少舍利子,还有更多的舍利埋在泥土里……
  天降舍利子的颜色,以灰白的为多,也有其他颜色的。哈尔滨居士张敏小姐,在五明佛学院盖了所小木房,学法多年,修持不凡,她送我几颗黄色和黑色的舍利子,十分难得。有个曾亲遇山神的峨钵喇嘛,送我两颗透明的“水晶舍利”,亦是很少见的珍品。
  有人问法王:“那么多舍利子是从哪里来的?”
  法王说:“那是释迦牟尼佛时代,由十万诸佛加持过的佛法舍利。”在二十世纪即将过去的今天,距释迦牟尼佛那个时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而那个时代的佛法舍利,不是一颗两颗,至少有几十万颗乃至几百万颗,突破漫长而遥远的时空界限,说来就来,一刹那就出现在法王主持的持明法会和金刚萨埵法会上!亲临亲睹如此胜缘者,无一不对不可思议的佛法生起更坚猛牢固的敬仰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