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舍利子》

十二.天降舍利千千万,喇荣山里正法行

  农历四月,从节气上说,已到了春回大地、百花吐艳的时候了,可在海拔三四千米的青藏高原上,冰雪未褪、山风犹寒,光秃秃的泥地上,还难以看到春草的绿叶。
  忽然有一天,光秃秃的山坡泥地上,一刹那间出现了成千上万颗小巧银白的舍利子……
  天降舍利!天降舍利!佛法舍利报春晖,末法时代有正行……
  这不是虚构的故事,也不是往事的传说,它就是发生在今日的活生生的事实!而且不止一次,自一九九四年起,直至今年--二000年,已数次出现天降舍利的胜景。
  如果说,前面所介绍的修行者死后火化得舍利,尚是从“有”到“有”,改变的只是“有”的存在形式;那地面上一下子冒出成千上万颗舍利子,就无异于从“无”到“有”,是真正的“无中生有”了!
  天降舍利,再一次验证了佛法的不可思议而又真实不虚。


95.新龙大法会,舍利遍山岗

  新龙,属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一个小县,前面介绍的虹身大成就者班玛登德(1812-1883),就出生在这儿。新龙的位置,大致处于甘孜与理塘的中间。甘孜,是川藏公路由川入藏的一个枢纽站,理塘,为甘孜州州府康定直接通往西藏芒康、左贡的必经之地,所以南来北往经过甘孜、理塘这两地的人比较多。甘孜、理塘相距五百多里,位于这两者间的新龙不在主要的交通线路上,所以,平时经过新龙的车辆、旅客都很少。
  公元一九九四年,农历甲戊年四月,平时冷落寂寥的新龙忽然热闹起来,成千上万名衣着节日盛装的藏民,喜气洋洋,兴高采烈,或骑马,或步行,或搭乘拖拉机、卡车,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宽阔的山岗平地上搭满各色帐篷,星罗棋布,煞是壮观。
  原来,当今时代的藏密宁玛派如意宝大法王--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院长晋美彭措上师,将在新龙举行一个极乐大法会。晋美彭措上师一九三三年正月出生于青海班玛,两岁时被认定为伏藏大师列绕朗巴的转世,六岁已掌握了藏语的读写,并大致通达了显密经论的基本教义,十四岁出家,十五岁修学《直指心性》时霍然开悟,十六岁撰写了“大圆满”讲义。“文革”劫难过去后,他在色达喇荣山里办了个密宗讲经班,一开始学员三十多人,后人数日增,在此基础上,于一九八七年正式成立了五明佛学院。今日藏地一致公认,他是当代宁玛派的法王,是当今极为难得的大伏藏师、大成就者。晋美彭措到喇荣山里办讲经班之前,曾有一段时间隐居在新龙的洞窟里闭关修行,当地流传着不少有关他的神奇事迹。他后来重返新龙,登上托嘎神山时,还以法力从山里取出一个莲花生大师像和三个宝匣。
  极乐大法会,其主旨是祈祷临终时能脱离轮回往生到娑婆世界之上的极乐刹土。汉地信众较向往的,多为西方极乐世界,掌管者为阿弥陀佛,如《阿弥陀经》所记载:“从是西方,过十万亿佛土,有世界名曰‘极乐’。其土有佛,号‘阿弥陀’,今现在说法。”又描绘那个世界:“其国众生无有众苦,但受诸乐,故名极乐。”藏地僧众所向往的,则多为邬金刹土或香巴拉,其实质类似于西方极乐世界,但跟密乘修习者靠得更近,更易进入。除了西方极乐世界和邬金刹土及香巴拉,在娑婆世界之上还有其它诸方极乐世界,如药师佛所居的东方琉璃世界、宝相佛所居的南方欢喜世界、微妙声佛所居的北方莲花世界、狮子佛所居的下方世界、梵音佛所居的上方世界等等,只要你能进入其中一个,都可脱离六道轮回,永享极乐,而且,你要从一个极乐世界转入另一个极乐世界,只要因缘具足,恐怕也不是一件难事。
  这次大法会开了十天,与会信众多达十万。至法会结束前一天,法王已有预感,这次法会开得十分圆满,上天将有瑞相显示。至第十天早上,忽有人发现,在法会道场上及四周山坡上,布满了一粒粒银白小巧的舍利子!在法王的法座旁,舍利子更为密集,而且有不少是晶莹透亮的五色舍利。
  天降舍利!天降舍利!佛典中记载的天降舍利,较天降花雨还要珍稀,除释迦佛亲自演说有的大法时,或与佛法有特别殊胜因缘的日子,上天很少出现这种瑞相。而现在,瑞相再现,成千上万颗舍利子一下子出现在新龙十万信众的眼前!
  十万人欣喜若狂,争相拾捡舍利子。
  当代佛教史,应该记住新龙法会上这极不寻常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