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舍利子》

84.民兵奈我何,腾身上云端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历来是个高僧辈出的地方。今日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年轻的副院长丹真嘉措活佛,就出生在红原。红原的麦洼古寺,久已闻名藏地,可惜文革中被“破四旧”的狂浪捣毁殆尽,前些年总算重新建起。
  本世纪三四十年代,红原有个名叫才旺仁真的堪布,在当地名气很大,但一般的人不大容易见到他,因为他常年在腾格的一个僻静处修持大圆满。进入五十年代,藏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很多寺院里值钱的佛像被搬走,很多僧人被迫脱下了僧衣。才旺仁真堪布坚持他的信仰,不管工作组怎样好说歹说,就是不肯还俗,这就激怒了那帮以阶级斗争为能事的革命分子。
  1958年9月,公社决定在华更唐草原召开公判才旺仁真的大会。开会前,专门派了几个民兵把他抓来。才旺仁真堪布腿脚不便,走路走得很慢,民兵再怎么催打也没用,便找了头牦牛,让他骑在牦牛上。才旺仁真堪布骑在牦牛上,一路不停地口诵莲花生大师心咒。
白教大喇嘛  走到一个叫萨多栋南的地方时,突然刮起一阵飞沙走石、遮天蔽日的狂风,民兵们被刮得晕头转向不知所措,一个个用衣服蒙住脑袋,蹲在地上。等狂风过后,民兵们想继续上路时,发现牦牛还在,可是牦牛上的堪布已不见了。此时,空中传来才仁旺真堪布念诵莲师心咒的声音:“嗡啊吽……”声音清晰可闻,却看不到人影。那声音越升越高,越升越高,直至最后消失在虚空中……
  那几个民兵被眼前发生的景象惊得目瞪口呆。佛教早已被官方批判为大逆不道的“封建迷信”,可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却是绝对真实不虚的事实。可是,如果他们照实说出这一切,说是叫他们押送的堪布,在他们眼皮地下腾空上天了,人一下子没了,别人会相信麽?肯定会怪罪他们把人给放跑了吧?这几个民兵商议之后,就向公社汇报说,才旺仁真已经死了,已埋掉了,搪塞过去……
  “文革”以后,民族宗教政策有所放宽了,当年押解堪布的民兵才敢把真实情况透露出来。德哥与格尔玛,今还健在,而且早都成为依止三宝认真修行的人,他俩都可作证,四十年前发生的那不可思议的一幕,那时就已在他们心里埋下了佛法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