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舍利子》

83.敦珠仁波切,虹化喇荣山

  伏藏大师敦珠朗巴,出生于十九世纪青海果洛。他是近代宁玛派中一个大名鼎鼎的大成就者,近年青海已用藏文出版了有关他的传记,听说国外已有英译本。
  敦珠仁波切四十七岁那年,带着数百名弟子从果洛来到色达(在今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一处缈无人烟的山坳里修行,这个地方的地形地貌不同寻常,整个山坳就象一朵徐徐展开的莲花,有龙泉水常年不涸地滋润着这朵长开不败的圣花。据说莲花空行母自古以来就住在这里,两旁有威武的当金神山和啊拉神山为她护法。敦珠仁波切以法眼观照之后,为这个山坳起名“喇荣”,此为藏语,喇,喇嘛(上师)之意,荣,可以、能够之意,以喇荣称之,意思是说这块地方非常殊胜,在这山坳里修行,定可有所成就。
  敦珠仁波切圆寂时,大地震动,空现彩光,他的肉身全部化为虹光入于虚空。继他之后,巴玛、瑜尼、降措、卓明等十三个大弟子也相继虹化而去,肉身全部化光,什么都没留下,喇荣山里惊天动地,香气彩虹经久不绝。喇荣山后来因之被称为十三大虹身大密静修处。
  当今世界最大的一所佛学院----四川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就建在喇荣山里。二十年前,当今日宁玛派的法王晋美彭措刚从新龙来到这里举办一个密宗讲经班时,学员不过三十多人;而今天,搭建在喇荣山里的简易小木屋漫山遍野,从各地不请自来的藏汉长驻弟子多达七八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