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舍利子》

82.富家流浪子,虹身得成就

  在四川甘孜州新龙县,藏密大成就者班玛登德的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
  班玛登德出生于清嘉庆十七年(公元1812年),家庭富贵,从小生活犹裕。可是,父亲去世后,家庭没多久就败落了,生活逐渐陷于贫困境地,而且受到当地人们的轻视和欺侮。班玛登德四处流浪,依靠帮人家干点杂活和念念经咒来维持生计。
  他一生的转折点在于遇上了一个名为法界自解脱的金刚上师,从法界自解脱上师那里,他得到了无上密乘殊胜大法的灌顶和传承。他躲进托嘎神山的一个山洞里闭关修苦行,因为身无分文,没有口粮储备,就按上师教他的一个提取精华窍诀法,每天仅靠食用几颗用青稞和石子搓成的丸子对付饥饿。他在黑洞洞的山洞里闭关九年,终于顿悟了赤裸空性,获得了生死自在。当他刚得证悟时,当地不少人看到他山洞外的山石、房屋、牛羊都被笼罩在一片彩虹之中。
  班玛登德走出山洞后,在朵康地区广弘佛法,摄授弟子无数,据说他的弟子中证悟实相者就有几百人。他自己偶尔显示的神通也被人所乐道,据说他有一次从木头中捏出水来,还有一次,一个弟子为他扎腰带时,竟扎了空,腰带被抽成了一个小结!
  清光绪九年(公元1883年),班玛登德逝世,世寿七十一岁。圆寂前,他嘱咐弟子,七天内不要打开帐篷。在他圆寂后的七天内,数百弟子围坐在帐篷外,只见从帐篷中不断放射光芒。七日期满,弟子撩开帐篷,看到他的法座上只剩下十个脚指甲、十个手指甲以及一鬏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