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舍利子》

103.末法污浊世,首要正知见

  以上,讲了那么多有关舍利子的事迹,由此,你不觉得可从中得着些什么启示吗?
  从根本上说,舍利子只是三宝(佛、法、僧)的一个表相罢了。跟整个佛法的博大精深及浩瀚无涯相比,舍利子只是沧海之一粟。
  但肉眼凡胎往往不能直接领悟佛法的胜义,舍利子毕竟还可看得见摸得着,能给你一些直接的感触与感应。由舍利子的不可思议,你更有理由相信佛法的不可思议;由舍利子的真实不虚,你也更没理由不相信佛法的真实不虚。
  在佛法的末法时代,一方面是科技与经济的快速发展,使人类生活在衣食住行、娱乐游玩等方面的质量大为提高;另一方面,对地球资源疯狂无节制的掠夺也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和生态失衡。人心与宇宙本就互为相应。物质生活上贫富差距的拉大及部分人的畸形富裕,刺激了人的贪、嗔、痴更为恶性的膨胀,使人心中的真、善、美被假、恶、丑等肮脏的东西所掩盖,充斥于世的是谎言、虚伪与欺诈;而人心的堕落,也使地球原先的美好家园变得更加肮脏、失调。
  你就看看舍利子吧,有几个人知道舍利子究竟是什么东西?它跟佛法又是什么关系?更多的人,或对舍利子一无所知,或者,接受的是所谓“素食”说、“结石”说之类伪科学的宣传与蒙蔽。
  小小舍利子,自身折射出的是佛法的光辉;而它今日所遭逢的际遇,十足反映出的是社会人心的衰败与没落。
  当此浊世,如果你不想让自己堕落下去,不仅当世不堕落,而且当你为这一世划上句号往生下一世时也不堕下去,你就必须树立起对佛法的正知正见,就必须按佛法的行为准则处世为人。如果你看了《神奇舍利子》这本小书而能跟佛法结上善缘,你不妨对佛法再作更多一点的了解,自己作出自己独立的判断。我期待你有朝一日能真正步入佛法的殿堂,你定会发现这才是自有人类历史以来最最彻底最最圆满的无上智慧,它将导引你穿越宇宙人生的迷雾从此岸走向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