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舍利子》

79.茹素周老太,不腐修持身

  据1998年2月4日《中国妇女报》所刊魏晶晶的文章报道,河北省香河县有位茹素修佛的周凤臣老人,于1992年11月去世,至今肉身不腐。
  这篇题为《周老太太的生命奇迹》的文章说,周凤臣生于清光绪三十一年(公元1905年)十月初六,自三十八岁起改为吃素,至八十八岁去世,五十年不沾荤腥。老人生前信奉佛教,常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人活在世,说话行事要对着心”等行为准则要求自己、教育子孙。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常为乡亲治病,深受邻里尊敬爱戴。
  1992年11月,周老太去世前已预知死期,而且打算留下不腐之身,她为此作了辟谷、呕吐、排泄、咳痰、净身等一系列准备工作。11月24日(农历十一月初二)晚上十点三刻,她拔掉氧气管说:“我要睡觉了,不需要它了。”随后安祥地合上双眼,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周老太去世后24小时,体温不降,一周后肢体柔软如常,几个月后在常温、常压下自然脱水、脱脂,逐渐演化成一尊不腐的肉身。
  该文作者说,她自1994年10月头一次见到了周老太肉身不腐这一罕见事实后,后来又数次亲视,直至1997年11月23日,她应邀参加河北香河县“周凤臣人体研究所”举办的“香河老人生命现象研讨会”时,所见老人肉身依旧安然无恙。有的医学专家甚至认为,老人的特异生命演化现象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