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
           ----今日东方香巴拉圣域寻访录
陈晓东 著

内容提要

  古老神秘的佛教密宗,正引起当代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说起密宗,格鲁派、宁玛派、黄教、红教……这些瑰眇的名词对不少人已不陌生。可是,若提起觉囊派,恐怕知道的人就少而又少了,这不仅在于它在历史上本来就是一个小派,更在于几百年前它似乎已经销声匿迹,连有些新近出版的藏传佛教史书都断言:“到十七世纪后半期,觉囊派就不复存在了”。
  何谓觉囊派?今日还有没有觉囊派?《走近当代觉囊的法王--今日东方香巴拉圣域寻访录》这本书,将把你带到海拔三四千米的青藏高原,一个被当地称为“黄财神坝”的地方,那是国务院认定的全国最贫困地区之一,那里充满种种匪夷所思的神奇与奥秘,觉囊的脉系自十四世纪中叶传到那里,从此脉脉相续,传承至今。觉囊派奉时轮金刚为圭臬且保存了最完整的传承,按藏地通行的说法,修持时轮有成者临终可往生美妙无比的天国“香巴拉”,因此这块地方也被藏地不少信众视为今日香巴拉的圣域。而这块今日香巴拉圣域的旗帜,就是当地藏哇寺的金刚上师----曾受到班禅大师高度评价的云登桑布上师,一个无比慈悲而博学的老人,一个当今已很少见的大成就者。你若有幸拜见这位当代觉囊的法王,他那超越凡界的智慧和普度众生的慈悲定会让你的精神境界得到升华。
    请记住,这不是一部虚构的小说,这是一部极为客观的纪实文学,向你描述的是发生在今天我们这个人类地球上的事情。作者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上海作家,他向你保证的是这部作品一丝不假的真实性。

法王法语

前出历史持水亮鼓隆,
贤言细语大地松石同。
教证白莲吐蕊溷不染,
祝愿具净六足润宇丛。

 

应陈晓东先生之请而作此偈
阿旺·云登桑布     
公元一九九八年十一月


  阿旺·更噶健阳乐住译并注:
  1.持水:云的异称。
  2.亮鼓:龙的异称,谓龙吼若鼓,声震云天。
  3.松石:绿松石,又名松儿石,是一种宝石。
  4.六足:蜜蜂的异称。